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从球状变椭圆状!专家警告:屏幕或“拉长”人的眼球

  1月5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月2日报道,尼尔森网络评估公司2018年统计,人们看屏幕时间达到每天9小时。我们的眼睛正在为此承担后果。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其第一份关于视力的世界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球近视病例增多,并认为原因是“人们待在室内的时间和涉及近距离视力的活动增多”。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近视状况可能已经急剧恶化。

  美国眼科医师学会和他们的验光师同行共同发出警告,称近视正在“无声”流行,已经影响了半数儿童和年轻人,全球近视人数是50年前的两倍,占目前人口的40%。

  报道称,这种状态导致眼球伸展,因为这不是它习惯的视力范围,而这种伸展会导致近视,使远处的物体显得模糊。如果是成年人,这种情况可能会加剧潜在的视力问题。当视网膜长时间拉伸时,几年后它破裂的风险就会增加。这些微撕裂可能会导致视网膜脱离。此外,由于眼睛在用力保持焦点时眨眼次数要少得多,就会出现流泪、刺痛和干燥。

  孩子们的情况更糟,因为他们的眼睛正在发育。与身体的其他部分一样,眼睛在青春期结束时停止生长。但现在因为系统性的过度用眼,眼球就会继续伸长。验光师埃里克·周解释说:“我们可以测量眼球轴线的毫米伸长率,可以看到眼球从球状变为椭圆状。”

  报道指出,除了激光手术之外,有几种疗法可以很好地减缓或消除近视,即多焦点隐形眼镜、阿托品滴眼液、在睡眠期间塑造角膜形状的眼镜……即便如此,世卫组织仍然估计,到2050年,一半的世界人口可能会近视,并警告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病例也在增加。目前,全球有22亿人有视力障碍,还有许多人未得到诊断。(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屏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