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港媒:企业抢注“元宇宙”商标,中国官媒呼吁理性看待当前热潮

  香港《南华早报》12月20日文章,原题:尽管北京发出风险警告,中国企业仍在竞相抢注“元宇宙”商标尽管北京发出与元宇宙有关的风险警告,但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企业正争先恐后注册与这一新概念有关的商标。

  截至12月19日,已有1360多家中国企业(多为科技企业)申请注册此类商标,比3个月前的130家企业大幅上升。截至当天,名称中含有“元宇宙”字样的商标申请总量已达8534条,因为一家企业往往申请多条相关商标。例如中国某大型网络游戏公司已申请26个元宇宙相关商标。

  据报道,目前大多数申请处于“注册申请中”。中国的一些通信设备和电视制造商也纷纷加入这股热潮,要求注册与操作系统、广告销售等有关的元宇宙商标。一些在线视频平台和电动汽车制造商也在寻求注册元宇宙商标。

  尽管企业竞相拥抱这一新概念,但正如官媒所说,中国政府一直对此采取谨慎态度。目前也无明确法规支持元宇宙等数字资产交易。官媒不久前警告说,需理性看待当前的这股热潮。(来源:环球网 作者Xinlu Liang,崔晓冬译)

搜索更多: 元宇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