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报告: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达到480万辆

  12月15日电 近日,“中汽数据”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行业研究丨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全年展望》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受短期产品供给和用户认知双驱动影响,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达到480万辆。

  报告认为,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发展由供给端、需求端和政策端共同决定,其中供给端涵盖产品供给、技术发展、电池产能等,需求端以用户认知为主,政策端则涵盖双积分、财政补贴以及基础设施等。从明年市场来看,产品供给和用户认知是推动市场高速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此外供给端从多层面实现突破,其中关键技术改善缓解用户顾虑、电池产能提升保障配套供应,都将促进终端销量提升;政策端由补贴消费向行业管理转变,其中双积分政策主要作用于供给端、财政补贴退坡对消费端作用弱化、基础设施提速利好中长期发展,对明年终端销量的影响有限。

  报告指出,具体来看,产品供给上:明年自主企业、合资企业及新势力持续加速市场布局,现有产品或延续今年以来的亮眼表现,丰富且各具特色的新车型进一步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共同支撑明年高速增长趋势。用户认知上:国家碳中和政策下考虑到未来置换环境,国内政策对新能源的倾斜,技术、产品、基础设施等逐步完善以及周围人的口碑影响及购车环境,推动消费者对于新能源的接受度持续提升,加速对私市场需求释放。技术发展上,多项关键技术得到优化,促使新能源安全性、便捷性、功能性以及经济性全面提升,有效缓解用户顾虑。电池产能上:主流动力电池企业对明年市场预期有较好认知和准备,将在提高技术水平的同时增资扩产,有效弥补新能源行业新增产量的大部分动力电池缺口,支撑明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发展。基础设施上,市场和政府双轮驱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开始提速,将迎来新一波建设高峰期,利好新能源乘用车中长期发展。

  报告称,基于以上影响因素,在明年芯片短缺影响有效改善的情景下,判断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将延续2021年高速增长态势,结合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新能源市场预测体系和模型,对各项影响因素进行精准评估,预计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达到48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66%。(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新能源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