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在空间站享用太空墨西哥玉米卷?NASA“种菜”取得新进展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近日发布题为《NASA的最新突破:“最佳太空墨西哥玉米卷”》的文章,介绍了美国在太空种植食用作物领域的新进展。现将文章编译如下:

  人类的一小步,烤牛肉的一大步。

  国际空间站的航天员们已经成功地在太空种植并采摘了辣椒。近期,他们首次享用了自己的果实。美国航天员梅甘·麦克阿瑟在推特上咧嘴大笑着说她给法基塔牛肉、复水番茄和洋蓟加了辣椒,制作了“最佳太空墨西哥玉米卷”。

  美味玉米卷总是值得庆贺的事情。但是,这一次,意义甚至更加重大。

  航天员主要食用袋装食品,大多是冻干食物,以减少体积和容积,偶尔也通过例行补给航天任务送去一些新鲜食物。但是,火星之旅可能长达3年,因此不可能接收新鲜食品杂货,就连行程较短的月球之旅也很难提供送货物流。

  因此,太空种植食用作物被视为必须克服的重要挑战,从而实现航天员自行补给食物。去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宣布太空种植的生菜可以放心食用,而且与地球上种植的生菜营养相同。但是,辣椒种植难度更大,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称相关实验是“空间站迄今最复杂的实验之一,因为发芽和种植时间较长”。

  种植辣椒还有其他好处。不喜欢航空食品的航天员或许吃得较少,很有可能引起健康问题。增加一些调味香料有助于提升士气,减少因可选食物品种有限导致的疲惫。

  由于失重环境下液体会流向头部,很多航天员会感到充血,想吃辛辣食物。有人会带着辣酱进入空间站。

  美国航空航天局研究人员用了2年时间找到了种植完美辣椒的办法,评估了24种以上的选择方案。他们最后选择了产自美国新墨西哥州哈奇的哈奇辣椒。这种辣椒含有2000至4000斯科维尔热量单位的辣度,大约相当于塔瓦斯科(Tabasco)辣酱的辣度。(与法国香槟以外地区生产的气泡葡萄酒非常相似,空间站种植的辣椒,严格意义上也不是哈奇辣椒,因为是在哈奇谷以外的地方种植的。)

  尽管航天员在太空种植植物已有几十年历史,但是在没有重力和自然光的条件下培植可食用食物仍然是非常困难的。2014年以来用于在空间站种植生菜及其他植物的太空蔬菜生产系统(Veggie)使用透气透水陶瓷土、而非土壤,利用芯线把水引到根部。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一个团队在地球上种植了48种辣椒种子,使用了专门的辣椒化肥,然后由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补给航天飞行送往空间站。国家航空航天局说,7月份,航天员开始给它们浇水,给部分花朵授粉。其中部分植物结了果,采摘后放到墨西哥玉米卷里了,11月将再次采摘。(来源:参考消息 编译/郑国仪)

搜索更多: 太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