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高估值科技股风头不再,美股零售股成为对冲基金新宠

  智通财经注意到,高价科技股最近连续两天的股价暴跌导致原本指望“居家股票”挽救今年业绩的专业投机者正在迅速抛售。

  高盛的主要经纪人说,随着周一股市下跌的加剧,对冲基金加大了抛售力度,以两个多月来最快的速度抛售高价科技股。其中一个规模特别大的类别是Zoom(ZM.US)和Asana(ASAN.US)等软件开发商,它们的企业价值超过销售额的8倍,占了该行业总出售股份的90%。

  专业投资者是如何拥有如此多的超级投机性公司的,这在华尔街是一个备受讨论的问题。许多公司仍然受到“居家办公”的利好,选择这些公司可能被视为对冲基金对经济走势的押注,不过对冲基金也在加大对社会重新开放的押注。

  巴克莱银行全球股票业务联席主管Todd Sandoz表示,一些基金经理可能已经投入这些股票,希望在相对于基准股指低迷的2021年年底获得高于市场水平的回报。

  “人们希望跟上更广泛的指数。并且肯定有一种观点认为那些是更高贝塔值的资产,这是一种尝试追赶的方式,”Sandoz说:“当市场发生变化而不起作用时,你就需要降低风险。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选择,所以你可能也会试图更快地削减开支。”

  对于那些押注从云计算到网络安全等各方面支出的长期繁荣中获利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清算时刻。根据高盛大宗经纪公司编制的数据,上个月,对冲基金将其行业风险敞口提高至五年高位。与此同时,交易员向 iShares Expanded Tech-Software Sector ETF ( IGV )投入了创纪录的资金。

  虽然该行业的长期前景依然光明,但倍数上升意味着当利率上升对估值造成压力时,情绪可能会迅速转变。视频会议公司 Zoom 周二下跌 15%,此前报告的大客户数量少于预期。即将于下周公布财报的企业软件管理平台Asana也下跌了 8%。

  高盛一揽子高价软件股票下跌近 4%。在五天内下跌了 14%,即将迎来自 3 月以来最严重的跌幅。

  MAI Capital Management 的首席股票策略师 Chris Grisanti 表示,“一旦这些投机性很强的股票开始下跌,就没有真正的估值支持。它们更具概念性,”“因此,一旦情绪发生变化,在他们大幅下跌之前,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支持他们。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了。”

  有迹象表明,零售交易商正在成为对冲基金的新宠儿。

  确定抛售的触发因素并不确定,虽然许多人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是罪魁祸首,但其他人指出,大量的股票发行已经淹没了市场。追踪近期首次公开募股的文艺复兴 IPO ETF ( IPO ) 下跌 3% 至四个月低点。

  Sandoz 说,“过去几周来的票据数量非常大。”“从扭转趋势的角度来看,人们只是有一点消化不良,实际上,供应已经进入市场。”(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