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都是“虚的”?首尔将建元宇宙平台 提供虚拟世界服务

  11月22日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市政府称,将通过建立自己的元宇宙平台、通过在线虚拟世界提供一种新概念公共服务。这在韩国各地方政府中尚属首次。

  根据首尔市为期5年的“元宇宙首尔基本计划”,该市的高性能平台——暂定名为“元宇宙首尔”——将在明年年底前建成。市政府随后将分3个阶段开始在城市管理的所有领域——如经济、文化、旅游、教育和民事投诉等——推行行政服务元宇宙生态系统。

  元宇宙是指一个3D虚拟共享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所有活动都能在增强和虚拟现实服务的帮助下发生。近年来,随着人们将活动转移至线上,尤其是在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这类平台的受欢迎程度在上升。

  这个39亿韩元(约合330万美元)的项目是吴世勋市长在其“首尔愿景2030”政策中所提出的对首尔作为一个“未来情感城市”的设想的一部分。

  到目前为止,公共机构提供的多数元宇宙服务在提供复杂和多样化的行政服务方面存在功能限制,因为它们是以私人平台为基础的。

  首尔市政府说,“元宇宙首尔”将逐步提供各种市政和企业支持服务,比如在普信阁举行虚拟新年前夕敲钟仪式、一个“虚拟市长办公室”以及首尔金融科技实验室、“投资首尔”和首尔大学城提供的虚拟服务。

  2023年,还将设立一个暂定名为元宇宙120中心的虚拟综合政务办公区,使公民能够方便地与虚拟官员会面,处理民事投诉和咨询。目前,只能通过到访市政办公区处理这些事情。

  此外,将把首尔的光化门广场、德寿宫和南大门市场等主要旅游景点引入“虚拟旅游特区”,而敦义门等已经消失的历史资源将在虚拟空间中得到生动再现。

  首尔市政府说,从2023年开始,首都的各个代表性节日——比如首尔元宵节——也将在元宇宙中举行,使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观看。

  负责该项目的首尔市政府高官朴钟秀(音)说:“通过将公共需求与私人技术相结合,首尔将开辟一个名为‘元宇宙首尔’的新大陆。”(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裘芳)

搜索更多: 元宇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