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国零售销售额连续5月下滑,消费者信心大跌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零售销售额连续第五个月意外下滑,这表明英国消费者的信心出现大幅下滑,进一步证明该国的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力。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周五表示,上月实体店和网上商品销售量下降了0.2%。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增长0.6%。尽管在供应危机期间出现了恐慌性抢购,但这仍是该数据有记录以来连续下跌时间最长的一次。

  这些数据既说明了支出的疲软,也表明消费模式发生了重大转变。尽管总销量仍高于疫情前水平,但服装和百货商店的销售额都出现了下降。食品和燃料的销售增加了,服装店的销售额也出现了月度增长。

  英国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主管Darren Morgan表示:“尽管取消了出行限制,但店内零售额仍然低迷,许多消费者仍选择在网上购物。”

  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担心,供应短缺和社交封锁结束后消费者的大肆消费正在加剧通胀压力。金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下个月加息,尽管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周四在媒体上表示,该决定是“微妙的平衡”。

  在英国央行将注意力转向通货膨胀的同时,消费者也感受到了价格上涨、税收增加和商店商品短缺的影响。这些问题令家庭财政紧张,并促使人们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大幅下降。

  Bloomberg经济学家Niraj Shah表示,“英国9月份零售额再次意外下滑,增加了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数据的下行风险。不断飙升的通胀可能导致生活水平下降,这也损害了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前景。”

  英国零售商协会的首席执行官Helen Dickinson说:“零售商们在开始为至关重要的圣诞节做准备的时候,会担心销售的下滑。”“燃料短缺、潮湿的天气和消费者信心低迷,都导致本月消费者需求下降,家庭用品、家具和书籍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

  由于在供应危机期间出现的恐慌性抢购,上个月的油价下跌更加令人吃惊。英国国家统计局,当月燃料销售增长2.9%,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这提振了一些加油站的销售,但打击了其他供应不足的加油站。

  上周五早些时候,市场研究公司GfK的另一项调查显示,10月份消费者信心大幅下降。

  GfK的客户策略总监Joe Staton说:“最令人担忧的是消费者如何看待未来经济,”“在食品和燃料短缺、通胀飙升、家庭预算紧缩、利率可能上升和新冠疫情攀升等令人沮丧的消息的背景下,消费者情绪低落不足为奇。”(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零售销售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