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每人吃掉55.6份!越南方便面人均消费量世界第一

  萨马兰奇体育频道9月30日报道 据《越南快报》网站近日报道,来自世界方便面协会(WINA)的数据显示,越南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方便面市场,2020年方便面消费量超过70.3亿份,比2019年增长了29%,再度刷新该国纪录。

  最新数据表明,2020年,越南人吃掉了全球6%左右的方便面,每名越南人平均吃掉55.6份,位居全球榜首,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另外4个方便面消费大国——印尼(人均46份)、日本(人均44份)、中国(人均29份)和印度(人均5份)。

  WINA分析指出,越南方便面消费量激增是因为该国去年遭遇了2次严峻疫情,迫使人们待在家里,于是大量购买方便食品。数据还显示,2020年全球方便面消费量增长近10%,达到1165.6亿份。

  市场研究机构凯度消费者指数公司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越南每2天就会推出一款新的方便面产品。目前,越南有50多家方便面生产商,其中70%的市场份额属于越南最大的方便食品企业Acecook Vietnam、食品饮料巨头马山集团和亚洲食品公司。韩国方便面生产商农心和不倒翁也增加了在越南的投资,将越南视为进一步进军东南亚市场的基地。

  有意思的是,这则看似普通的行业新闻还引发了越南网友热议。其中热度最高的一条评论称,“这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说明我们国家还不够发达。”而更多的网友则从营养、健康等角度发表看法,认为文中的统计数据和排名表明“人们的营养摄入越来越差”“健康问题并未得到大家重视”。(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凌峰)

搜索更多: 方便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