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泰国50大富豪资产激增280亿美元

  萨马兰奇体育频道8月20日报道 据《曼谷邮报》近日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数据显示,泰国50大富豪在过去15个月中的财富总额增加了280亿美元。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与15个月之前相比,衡量泰国50大富豪的基准指数调高了43%,这主要是受泰国经济复苏前景和出口增长的推动。据统计,前者总共握有1600亿美元的财富。

  其中,泰国首富、正大集团谢氏兄弟的财富从去年的273亿美元增至302亿美元,净增29亿美元,继续蝉联榜首。紧随其后的泰国饮料巨头、红牛集团掌门人许书恩与家族拥有245亿美元资产,财富增加了43亿美元,涨幅是今年泰国富豪中最大的。

  泰国酒业大亨苏旭明位居第三,个人财富从去年的105亿美元增至127亿美元。排在第4位的是尚泰集团郑氏家族,财富从95亿美元增至116亿美元。

  第五名是能源大亨萨拉特·拉塔纳瓦迪,今年4月他凭借以170亿美元收购泰国最大移动运营商InTouch Holdings及其手机服务供应商Advanced Info Service的大手笔,而登上当时泰国媒体的头条新闻,不过这笔交易还未完成。前者的财富同比增加约三分之一,达到89亿美元。

  据统计,泰国50大富豪名下的企业,有38家实现了财富增长,其中8家增加了超过10亿美元。来自泰国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卡拉宝集团的2位联合创始人萨西恩·塞哈西特(排名第20位,19亿美元)、纳差迈·萨诺布差荣(排名第28位,13亿美元)不仅个人财富显著增加,集团资产总额更是增长1倍多,是今年涨幅最大的泰国上市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主营业务为生产车载印刷电路板(PCB)的KEC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泰国富豪班差·翁柯斯特,得益于该国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产业而重回榜单,排名在第35位,个人财富达到9.7亿美元。据《福布斯》杂志介绍,过去12个月,KCE股价上涨了3倍多,该公司今年第1季度利润更是激增18%至1570万美元。(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凌峰)

搜索更多: 富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