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清明、五一假期各地将迎旅游高峰 赏花游产品热度升级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正是踏青好时节。再过几天,清明假期即将到来,很多人已经早早计划好了出游行程。还有不少人盯上了不久之后的五一假期,吃、住、行、游通通安排好,万事俱备,只等假期到来。

  多家在线旅游企业数据显示,清明及五一小长假的出游机票、度假酒店、租车自驾、景区门票、跨省跟团游等旅游产品预订情况良好,有些地方的火车票、民宿等甚至出现了预订紧张的情形,旅游市场回暖态势明显,预计各地将在假期迎来旅游高峰。

  市场回暖备受期待

  “清明有三天小长假,我又请了两天年假,已经预订了去河南开封的行程。”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林晨是一位喜欢旅游的姑娘,“太久没有离开北京出去玩儿,现在哪儿都想去,我甚至在没来得及想清楚旅行目的地时,就请好了年假。”林晨说,自己的朋友中计划出游的人很多,一直在彼此交流、互相“种草”,在大家看来,出游才是春日应有的打开方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很多“被推迟”的出游计划亟待在清明和五一小长假释放。3月16日零时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消息,更直接刺激了渴望出游的人群。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清明节假期景区门票的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判断,清明节假期预计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中明确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这让很多人早早把五一小长假的出游计划安排妥当。携程平台五一假期全国机票搜索量相较于2019年同期提升约40%。去哪儿平台显示,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马蜂窝的数据也显示,五一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30%。

  庞大的市场需求、及时的利好政策、充足的假期时间,多重因素叠加,让旅游市场在这个回暖的春日中备受期待。侯雪强是“有院以后”民宿的创始人,他从清明及五一长假民宿的预订情况中感受到了市场的热度,“清明小长假,我们的房间在一个月前就已订满,五一假期的房间现在的预订量也已经达到80%。大家对旅游市场的信心在逐渐恢复”。会员制精品民宿预订平台“未来好宿”创始人盖书华介绍,清明假期平台民宿的预订率达99%,五一假期也已达90%。

  “赏花游”产品热度升级

  天气转暖,广西柳州很多公园及街道上的洋紫荆逐渐进入盛花期,吸引着游客纷纷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明媚的春日时光。每年3月到5月,我国从南到北相继迎来花期。赏花成为激活春季旅游消费的一大主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