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6年内全球经济损失28万亿美元

  据英国《卫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降低了新冠疫情对今年全球经济造成冲击的预测,但其警告称,这场病毒大流行最终将使全球经济损失高达28万亿美元。

  IMF经济顾问Gita Gopinath将新冠病毒大流行描述为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他表示,由于失业、投资疲软和儿童被剥夺教育机会,疫情将留下深刻而持久的创伤。

  近日IMF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称二、三季度的全球经济表现强于预期,这意味着预计2020年全年全球经济产出将减少4.4%,而今年夏季IMF预测的降幅则为5.2%。

  但IMF表示,由于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感染率不断上升,迫使IMF将2021年的全球经济反弹预期从5.4%下调至5.2%。报告还说,富国和穷国之间的经济差距正在扩大。

  IMF首席经济学家 Gita Gopinath指出:“相对于疫情前的预测,经济产出的累计损失预计将从2020-21年间的11万亿美元,提高到2020-25年的28万亿美元。这将是所有国家群体改善平均生活水平努力所遭遇的严重挫折。”

  IMF表示,各国央行的迅速行动已经缓和了防疫封锁对经济活动造成的影响,并警告各国不要过早取消扶持措施。(来源:环球网)

搜索更多: 全球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