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暑假旅游小高峰 旅游行业都在烧钱赚人气

  高考成绩出来了,大家在填完志愿后,开始准备旅游了,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也飙升到了36度,暑假的旅游市场升温了吗?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这一则通知似乎让我们看到了旅游市场复苏的希望。“螳螂财经”采访了数位旅游业内人士,以及有出行计划的人,报复性旅游真的来了吗?

  01

  报复性旅游?报复性涨价已经开始了

  三亚的酒店价格又涨了。

  王希准备7月下旬带一家老小去三亚旅游,在查过酒店价格后,王希都有点困惑了:“不是疫情么?酒店价格怎么还上涨了?”

  王希准备去住位于亚龙湾的一家亲子酒店,在线上咨询客服后他得知,现在最便宜的标准间是899元。酒店方客气地回复王希:“疫情早就结束了,我们酒店这周末是满客的。而且调价政策也下来了,明后天您来咨询,我们的价格会上涨300元每间。”王希万万没想到,今年三亚的酒店价格比去年还贵了,他告诉笔者,他朋友去年住的同一酒店的普通标准间,8月份的价格在800元左右。

  而在这家酒店官网上还能看到房型更好的房间价格仅为499元每晚。当然,这已经是4月份疫情尚未明朗、旅游尚未开放时期的价格,现在点进去什么都看不到了。

  在国内某知名旅行社工作的周雯(化名)也印证了这个信息,酒店方并不是在“套路”游客,催促游客快点下单,而是市场的变化确实很大。“三亚市场的价格几乎是在天天通知涨价。”周雯说。

  周雯所在的旅行社最近也一直在忙着调价,以应对三亚旅游市场上机酒价格的调整。

  笔者在携程旅行网上查询到的8月1日从长沙飞往三亚的正点(非早、晚机)的航班价格与疫情前的机票价格基本持平。同程旅行2020暑运报告显示,7月上旬、8月上旬和8月下旬国内民航预计会有一个相对的客流高峰。其中,7月份的国内机票平均票价约为428元,8月份国内机票的平均票价约为628元,8月份机票比7月份提升约50%。

  周雯告诉笔者,三亚现在是最火的旅游地,主要是家长们带着放暑假的孩子出来玩,好的酒店入住率达到了80%,机票价格也在慢慢回升。而笔者了解到,主打亲子的酒店入住率更高,很难订到当周的房。

  周雯介绍了三亚旅游市场涨价的路径:“三亚之前的机票特别便宜,加上免税政策,所以去了一波人。人多起来了以后,酒店就想要回血,就逐步调价。文旅部发文后国内游恢复了,好多压抑的需求都燥起来了,就好多人来问三亚旅游的事。”

  每年暑假都是旅游旺季,东南亚海岛度假是热门区域,今年受疫情影响,人们去不了国外,三亚就成为了首选。“三亚的海岛景观类型是有用户认知的。”周文介绍说。

  国家自7月1日调整了三亚的免税政策,将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离岛免税商品品种也由38种增至45种。有网友表示,一些名牌包的价格和欧洲退税后的价格差不多,不少化妆品还给出了五件85折的优惠价。这极大地激发了去三亚的游客的购物热情,又吸引着更多人前往三亚度假+购物。在网络上随手一搜三亚机场排队领免税商品的照片,也会发现确实是“人山人海”。

  据南方财富网报道,仅在7月1日当天,海南的四家免税店就超过2万笔消费,销售额接近6千万元。2019年,海南免税销售额约为101亿元,专家乐观估计2020年有望达到300亿元。

  可以说,人们的情绪是一点一点被点燃的。免税政策是催化剂,而人们压抑许久的旅游需求才是真正让市场涨起来的原因。暑假的毕业旅行、亲子游更是为市场升温添柴加火。携程大数据显示,在高考结束后24小时内,携程APP上有关机票、火车票的搜索量一直上涨。南方航空也在近日宣布,7月20日至8月31日暑运旺季,南航计划在国内航空市场增班超10000班,日均航班量有望突破2000班,环比6月增长近50%。

  02

  全面升温?盈利回血?全行业都在烧钱赚人气

  市场的需求起来了,那旅行社是不是已经爆单了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