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疫情助推全球休闲零食销量增长 消费者购买零食寻求心里安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不少产业都遭受了冲击,然而,零食的销量却不降反升。很多大型食品公司公布的数据都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零食的销售出现了不小的增长。
这背后有何原因?疫情之下,这种增长势头能保持下去吗?

  虽然疫情冲击了很多产业,但还有一些从中受益,零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显著受益的产业,全球食品巨头百事公布的最新财报就用数据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在今年第二季度,疫情总体上还是对百事业绩施加了负面影响,导致总营收下滑了3%,作为核心业务的饮料类的销售在北美地区下滑了7%。

  不过,百事旗下的食品类品牌则都出现了不小的上涨,这帮助抵消了饮料业绩的疲软。

  在5月份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FMCG Gurus对全球18个国家的消费者进行调查,发现3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增加了巧克力的购买量,还有36%表示他们增加了糖果类产品的购买量。

  尽管在疫情之中,消费者们对于食品的健康有了更高的关注度,但是他们还是愿意去购买一些非必需的休闲类零食来寻找心理安慰。另外居家办公的方式也提高了消费者对于零食的需求。不过,这种趋势是否能够持续?还有待观察。

  一方面,过多的零食摄入已经引发警惕,一些关于如何在居家办公的情况下戒掉零食,或者选择更健康零食的话题获得讨论。另一方面,疫情带来经济衰退的风险,也可能使得人们在支出方面会变得更加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零食类的销售总体受益于疫情,但是像百事这样的食品巨头,总体业绩要恢复增长,仍将依赖于疫情的良好控制,该公司最新财报显示,公司业绩与疫情的恢复情况有较为明显的正相关。

  美国百事集团首席财务官 休·约翰斯顿:很明显,如果人们外出活动更多的话,在餐馆和便利店等销售渠道,零食销量有更多增长。总体上,我们觉得可以应对得很好,但是很显然,人们出行会给我们的业绩带来不小的帮助。(来源:央视)

搜索更多: 零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