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宅经济崛起,「WHIKO谜之生物」激活零食消费新需求

  这个春天,疫情极大地改变了人们日常生活消费习惯,居家防控隔离措施不仅让以年轻群体的“宅”生活理念更加根深蒂固,同时也让其他群体的居家消费需求欲望暴涨。

  在这种社会大背景下,零食行业逆市而兴,迎来了市场销售的“高光时刻”。数据调查显示,2020年1季度,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的总额达到了78580亿元,同往期相比名义下降19%,但零食行业却在逆势呈同正比增长,零食行业的发展步入了快车道,成为未来快速消费品市场中最具有前景和活动的行业。

  「WHIKO谜之生物」作为集设计、社交于一体的新世代高人气文化创造者,亦踏着风口开始进军零食行业。

  IP品牌,实力强劲

  「WHIKO谜之生物」作为全网火热的IP品牌,早期便凭借插画绘本《WHIKOの百物语》和30多场线下主题展览迅速火遍全国。此外,还曾与钟薛高、三顿半、奈雪の茶等网红品牌先后进行联名跨界合作,俘获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心。据不完全统计,「WHIKO谜之生物」如今拥有全网超3000万的粉丝,在年轻群体拥有了强大的品牌实力。

  如今,随着80后、90后都市青年逐渐成为零食消费的中坚力量,以及宅经济、电商经济等个性化消费理念的变化,「WHIKO谜之生物」前期累积了丰富的潮牌经验,在年轻化营销上独具慧眼。

  「WHIKO谜之生物」所打造的零食品牌为「WHIKO谜之便利店」,主打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获得精神愉悦与快乐的品牌理念。笔者认为,「WHIKO谜之生物」有望成为中国零食文化创新精神的代表品牌。

  新品谜之腰果,颠覆你对零食的想象

  「WHIKO谜之便利店」通过新次元文化符号意义的IP形象,延展出极富想象力的品牌故事,展现了与Z世代个性相吻合的品牌内涵——“不一样,又怎样”。

  为了不断满足消费者高品质的零食消费需求,「WHIKO谜之生物」不断开发充满想象力的新派零食,新推出的谜之腰果系列产品,除了多样化复合口味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味蕾喜好之外,在品牌视觉体系设计上自带传播属性,通过呆萌可爱、趣味横生的WHIKO品牌形象,让消费者能够产生天然的品牌亲近感。

  另外,充满脑洞的高颜值包装设计具有极强的品牌识别度和记忆性,在尽可能方便用户食用的同时,「WHIKO谜之生物」以产品为内容,强调情感认同,在内容中赋予个性化需求相吻合的品牌理念,满足了味蕾之上的精神需求,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强化了消费粘性。

  场景化+体验式,两大新店构建零售新体验

  虽然「WHIKO谜之便利店」名字中带着“便利店”,但这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便利店”,而是以便利概念为出发点、以新零售体系为落脚点的零食店。

  「WHIKO谜之便利店」开拓了强大的企业供应链实力、多元化的渠道、高标准的零食品控和强大的新零售营销体系,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效整合,实现了全渠道销售形态。以社区门店、外卖、自动贩售满足多场景消费需求,提升宅家、办公、户外多便利化消费体验。通过融入正餐零食化、零食正餐化的行业消费趋势,打破传统观念上零食与正餐相互隔离的状态,提高了消费者的饮食便利性。

  除此之外,在门店的整体形象设计中,「WHIKO谜之便利店」将自有IP形象与店面整体风格有效融合,简约奇趣的线条营造出轻松俏皮的风格,在产品布局上50平米标准店的可以满足300+多款产品的合理陈列,从感官上为消费者带来便利零食消费体验。

  「WHIKO谜之便利店」将在7月份先行透出一个粉丝特别版,在广州凯德乐峰广场以快闪店的形式和粉丝见面,为接下来的正式营业做铺垫。

  零食需求不断增长,品牌潜力巨大

  就目前的市场发展来看,「WHIKO谜之便利店」的发展不容小觑。

  同时,「WHIKO谜之生物」具备强劲的品牌实力,数以千万的粉丝和丰富的商业合作资源,加上供应链和渠道,都是其强大的优势。更重要的是,「WHIKO谜之生物」拥有具备受众粘性强的IP形象,从而延展高颜值的产品包装风格,以及创新的品牌理念、多场景便利消费模式,也让「WHIKO谜之便利店」具备广阔的市场潜力。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