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媒: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逆势进军海外 无视经济动荡

  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5日文章,原题:无视经济动荡,中国科技巨头大举向海外扩张  尽管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动荡,但中国的科技巨头们正不失时机地大举向海外拓展,宣布提供数万个新就业岗位并开展数十亿美元的新投资。

  本周,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成为最新一家公布招聘狂欢的中国科技企业,该公司计划为全球云计算业务招聘5000名员工。此前,字节跳动公司宣布类似举措,将在中国以外地区招聘1万人。腾讯也在招聘新员工,凭借雄厚资金及财务实力斥巨资向海外扩张。

  对全球许多企业来说,疫情和经济衰退的双重威胁已令他们对投资持保守态度。但对坐拥充裕现金的中国科技巨头们来说,疫情出现反而是在本土市场以外进行有利可图的投资的潜在机遇。

  阿里云已在伦敦、吉隆坡和法兰克福等地设立数据中心。在国际上,这为那些准备将灵活工作变成一种长期现实的企业提供了支持。博达克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邓肯·克拉克说:“许多活动在此次疫情期间转向线上,云计算投资反映出主要数字玩家在经历这种变化时的优势。”

  在许多方面,中国的科技巨头都与脸书、亚马逊等西方竞争对手追随同样的趋势,后者也在当前经济下行期间趁机利用雄厚资金实力开展收购活动。

  鉴于有关政治形势越发紧张,中国(企业)向世界其他部分的进发不会一帆风顺。克拉克认为,欧洲缺乏云计算玩家使该大洲比美国更具吸引力,但对华关系紧张也使“对那里的任何投资都变得很微妙”。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企业持有(大量)可供投资的现金,如今海外投资与中国(本土)业务相比,从未如此庞大过。而且,这是一种不太可能很快发生变化的现实。与此同时,中国(科技)企业正纷纷向海外进军,如今真正的问题是一些怀有敌意的外国政府会允许中国企业投资多少。

  (来源:环球网 作者哈桑·乔杜里,王会聪译)

搜索更多: 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