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SpaceX和蓝色起源将帮助NASA开发载人登月系统

  北京时间5月1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周四选择了SpaceX、Blue Origin和Dynetics三家宇航公司为其建造能在2024年搭载宇航员的登月系统。

  这三家公司中的SpaceX和Blue Origin分别由科技行业的亿万富豪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创办。他们将会共享NASA提供的9.67亿美元预算,但每家公司的具体份额目前尚未可知。

  另外一家重要的NASA承包商波音此次未能入选。

  与50年前的阿波罗登月项目不同,NASA此次计划长期驻扎月球,最终将此作为前往火星的跳板。

  新的载人登月计划需要机器人技术的飞速发展,还需要NASA与三家公司合作设计和开发载人登月系统。

  “我们正在执行总统的空间政策指令。”NASA局长吉姆·布莱登斯汀(Jim Bridenstine)说,他还将此次选择称作一次“历史性”事件。

  NASA载人登月系统项目经理丽莎·沃森-摩根(Lisa Watson-Morgan)表示,选择三家供应商为NASA赋予了足够的回旋余地,以免一家公司的开发计划落后。

  贝佐斯去年推出了Blue Origin设计的登月器。该公司还计划使用自家的重型火箭New Glenn发射登月器。

  马斯克的SpaceX则计划在下月为NASA执行第一次载人飞行任务,并将开发Starship登月系统,最多可将宇航员和高达100磅的货物送向月球。

  Dynetics是一家被Leidos Holdings收购的宇航公司,他们将管理25名合伙人组成的团队,并将开发一套登月系统。该系统最终将由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的合资公司United Launch Alliance使用其Vulcan火箭发射。(来源:新浪科技 书聿)

搜索更多: 登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