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中国游客“从欧洲风景中消失了”

  美国《纽约时报》2月17日文章,原题:冠状病毒使欧洲城市不见中国游客  按照巴黎的标准,路易威登专卖店门前(近几天)排起的队几乎都不能叫排队:只有10个人,都是亚洲人,其中很多人讲中文。“最近,队排得甚至更短了”,在该商店对面售货亭工作的雅丝敏·本说,“以前队伍排得很宽而且非常长,会一直绕到商店后面。”

  虽然精确地量化疫情带来的损失还为时过早,但从巴黎的街道到勃艮第的酿酒厂,从德国新天鹅堡山脚下的富森到英国牛津郡的购物村,中国游客的数量明显下降。

  对那些依靠持续增长的中国游客的行业,影响已迅速显现。上周,意大利政府考虑向受影响最严重的旅行社提供援助。“这被视作是等同于地震的紧急情况。”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发言人说。

  和欧洲其他国家一样,意大利的旅游业过去20年来也从中国经济崛起中受益匪浅。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中国游客2000年在海外的消费是100亿美元,到2018年时这一数字已经增长到2770亿美元。

  1月21日,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长达里奥·弗朗切斯基尼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共同为“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揭幕。原本预计今年意中两国间的直飞航班会从当前的每周56个增加到108个,但仅仅10天之后,意大利暂停了往返中国的航班,原因是新冠病毒已在全世界传播。

  随着更多的国家限制往返中国的旅行,大批手提名牌购物袋的中国游客从欧洲各国的风景中消失了。在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欧洲旅游业迎来的将是空荡荡的酒店房间和商店。

  总体而言,尽管中国游客在欧洲呈爆炸式增长,但在游客中所占的比例仍然相对较小,远不及欧美游客。巴黎旅游及会展局表示,中国游客占当地游客总数的3%,每年约80万人次,相比之下,来自美国的游客多达240万人次。尽管如此,由于中国游客经常是组团出行,且往往会光顾特定的酒店和商店,一些依赖中国游客的免税店、奢侈品精品店的销售额已经直线下滑。

  在英国牛津郡,中国游客几乎一夜间从比斯特购物村消失了。在德国,前往慕尼黑、海德堡等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的中国旅游团已经取消预定。在备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奥地利小镇哈尔施塔特,当地旅游局局长格雷戈尔·格里茨基说:“中国游客对我们非常有价值。我们希望看到疫情不会持续太久的迹象。”(来源:环球网 作者大西哲光,陈一译)

搜索更多: 中国游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