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印媒:中企大举进入印度消费和数字行业

  2月19日报道 印媒称,中国的移动和数字优势深深渗透印度经济。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2月16日报道,在2019年的某个时候,印度超过美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美国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说,在印度市场上可购买的1.58亿部智能手机中,约有1.14亿部(即72%)是中国品牌。1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小米市场份额高居第一,vivo、真我和OPPO进入前五名。考虑到这些品牌中的大部分进入印度市场仅有几年时间,它们抢占到的市场份额令人震惊。

  报道指出,中国企业现在是很多消费行业的主要参与者。联想在计算机硬件领域是重量级企业,海尔在白色家电领域逐渐提升名次。华为在电信设备领域占据牢固的主导地位,特别是在5G技术方面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在汽车领域,名爵去年携Hector车型大举进入印度市场。许多中国大型汽车制造商现在正进军印度。

  报道称,中国企业也开始在一些数字产业占据主导地位。TikTok在印度引起轰动。阿里巴巴的UC浏览器也在印度拥有大量用户。总部设在杭州的电商平台Club Factory正将触角延伸至印度的二三线以及更小的城市。像蚂蚁金服以及腾讯这样的投资者已经持有印度大型数字企业的股份,比如“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公司和佐马托公司。印度最受欢迎的手机游戏之一《绝地求生》为腾讯所有。

  这只是面向消费者的业务的情况。在企业对企业供应方面,中国现在或许是印度企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报道称,和在印度一样,在全球范围内,中国也已设法实现了观念上的显著转变——中国不再是廉价且劣质产品的供应国,其企业已赢得世界的一些尊重。这是通过战略计划和全球收购实现的。

  中国在科技产品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这受到其大规模商品化能力的推动。而即使在中国企业不具备规模优势的领域,它们也愿意投资以创造市场。比如,印度电子商务领域似乎是美国亚马逊沃尔玛旗下弗利普卡特公司之间两雄争霸的赛场。但这并未阻止Club Factory进行投资。最近几个月,该平台已提高其在北方邦、特伦甘纳邦和比哈尔邦较小城镇的渗透度。Club Factor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楼云说:“当地人才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我们正在聘用当地雇员,还在扩大经营规模以与大众建立联系。”(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印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