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19年微信“码上经济”规模突破8万亿

  广州1月9日电,9日,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腾讯社会研究中心联合微信·码上经济课题组在广州发布《码上经济影响力报告》,微信催生的码上经济规模突破8万亿元。

  根据微信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小程序2019年全年交易额达8000亿元;近一年来,微信支付分的应用,已为用户节省押金超过千亿元,降低行业坏账率达91%。综合相关国家宏观经济数据测算,2018年微信间接创造经济动能约1.36万亿元,占当年数字经济规模26%,占GDP9%。2019年,微信生态带来的码上经济规模达到8.58万亿元,微信带动码上经济创造就业机会2601万个。

  同时,2017年至2019年间,微信支付中小商家交易笔数三年增长10倍。截至2019年,超5000万个体商户和商家活跃在微信支付平台,占全国个体工商户总数的79.4%。在微信支付中小商家中,长尾商户占比达40%,80后中小商家作为中坚力量,占比高达39%,19%的商户大于50岁。同时,微信已渗透进商家的经营生活,中小商家面对面收款码覆盖率达70%,商家们习惯于使用手机管理生意,通过微信号提供服务。(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张一琪、韩鑫)

搜索更多: 微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