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世界制造业几乎停滞 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经济难改疲态

  1月6日报道 外媒称,人们希望2020年会为全球经济带来快乐的新一年,但这个希望已经破灭。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数字显示,世界制造业在去年最后一个月几乎陷于停滞。

  世界制造业陷于停滞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月3日报道,摩根大通的这一指数从11月的50.3跌至12月的50.1,仅略高于区分扩张与收缩的50.0的分界线。

  报道称,摩根大通将这归咎于国际贸易流动疲弱,称随着出口订单再次减少,国际贸易持续影响整体经济表现。

  摩根大通负责全球经济研究的副总裁奥莉娅·博里切夫斯卡警告说:“如果要在新的十年开始时加快经济复苏步伐,新出口订单就必须恢复增长趋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关税战争后,贸易前景正在削弱全世界许多主要投资银行的经济学家们的展望。

  渣打银行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戴维·曼说,任何反转都将严重拖累2020年的经济增长,他预计增长率为3.3%。

  他说,持续的去全球化是他所谓的“3D”之一——另外两个D是债务和人口结构。

  事实证明,去全球化是对全球经济的重大威胁。法国兴业银行警告说,金融全球化正处于“临界点”,凸显了各经济体之间的生产联系出现停滞甚至缓慢减少的可能性。

  法国兴业银行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20年的3.2%放缓至2021年的3.1%,并且说金融全球化已经显著放缓。与2007年的峰值相比,年度跨境资本流动减少了60%以上。

  报道认为,货物贸易也存在类似问题。世界贸易组织称,在截至2019年10月的一年里,该组织成员对747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7元人民币)的商品采取了保护措施,年增长率为27%,是2012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该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警告说:“达到历史较高水平的贸易限制措施正在影响全世界的增长、就业机会和购买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全球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