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经济学人智库:未来十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腰斩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经济学家表示,未来十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仅为2010年代的一半。

  随着全球经济已显示出放缓的迹象,经济学人智库(EIU)首席经济学家西蒙-巴蒂斯特(Simon Baptist)认为,增长方式正在发生变化,增长本身已不再是理所当然。

  受贸易紧张局势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将其对2019年的全球增长预期下调至3%,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多个国家的实际GDP水平已较十年前有所下滑,这包括希腊、伊朗和利比亚,乌克兰和意大利则持平。

  巴蒂斯特表示,“我预计2020年代的增长速度大约是2010年代的一半。增长最快的国家将在非洲(虽然不是尼日利亚)以及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孟加拉国、肯尼亚和菲律宾都将迎来一个强劲的十年。”

  日本、意大利和葡萄牙等人口老龄化最快和人口下降的国家预计接近零增长,而更广泛的人口老龄化可能会造成诸如货币升值和新兴市场(如中国,俄罗斯和泰国)医疗需求增加等困难。

  巴蒂斯特还预计,未来十年政治动荡仍将继续,此外识字率的提高和沟通成本的下降将彻底改变新兴市场的政治格局。(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全球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