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全球男性吸烟者数量有史以来首次下降

  北京时间19日消息,世卫组织(WHO)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男性烟草消费者的数量正出现有史以来首次下降,这是抗击吸烟相关疾病取得进展的一个迹象,预计未来几年将持续下降。目前男性烟民仍占全球烟民总数的四分之三以上。

  世卫组织表示,2020年全球男性烟民数量较2018年预计将减少约200万人,到2025年将进一步减少400万人。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这一数据标志着“打击烟草斗争中的一个转折点。”

  虽然在2000年至2018年间,全球烟民总数减少了约4%,至13.4亿人,但这主要是由于女性吸烟人数的下降。

  世卫组织称,税收和公共场所禁烟等烟草控制措施为吸烟者数量的减少做出了贡献。其他政策包括禁止烟草广告和提供戒烟支持。

  不过,世卫组织的报告中未包括电子烟的使用情况。世卫组织健康促进部负责人Ruediger Krech表示,他无法说明电子烟是否对吸烟者数量的下降有影响。世卫组织计划在明年2月发表关于电子烟相关风险的第一份声明。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全球每年有超过80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的疾病,其中大部分在中低收入国家。(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吸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