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法媒:全球2/3大城市将面临经济减速 主因为国际贸易

  英国牛津经济咨询社的一份研究指出,在全球900个主要城市中,将近三分之二(586个)将在2020年至2021年经历经济降速,主要原因在于国际贸易。

  在根据国内生产总值排名的全球十大城市中,只有伦敦将以预估的增长加速成为例外。该市2020年至2021年的增长率预计为2.1%,2018年至2019年为1.5%。巴黎的经济增速将放慢至1.7%,下降0.2个百分点。

  纽约也将无法避免增长减速,增长预期将从2.2%降至1.8%。这项研究的作者指出,“很明显,主要原因是全球贸易放缓”,制造业在全球许多城市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经济学家们列举了巴塞罗那的例子,工业在当地经济中所占比重为19%。在台北,工业所占比重甚至高达23%。

  国际贸易的放缓还影响到对于服务业的需求,以及旅游业和保险业,这些行业日趋向城市集中。

  经济学家们总结道:“到2035年,亚洲城市整体而将超过北美洲城市和欧洲城市。四座中国城市将跻身十大都市之列,而纽约、东京、洛杉矶和伦敦仍将是全球国内生产总值最高的城市。”(来源:参考消息)

搜索更多: 城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