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媒:美团、拼多多等中国科技“独角兽”受市场追捧

  11月23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科技宠儿一路狂欢——“美团”和“拼多多”现已成为中国第三大和第五大互联网上市企业。

  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11月23日报道,美国科技“独角兽”——对市值不小于10亿美元的私人控股初创企业的称呼——似乎一经上市就会失去魔力。优步公司自5月上市以来市场资本总值已下跌近一半。利夫特公司在市值损失方面比其在叫车服务领域规模更大的这个竞争对手更严重一些。两家公司距离实现盈利都遥遥无期。从事企业通信服务的斯莱克公司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季度便损失了3.6亿美元,损失额比一年前作为私营企业时高出十倍多,该公司股价一路下滑。

  报道称,但中国有一些“独角兽”保住了部分神奇魔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过去6个月里有两家企业颇受追捧:在香港交易的在线服务超级应用软件美团点评以及在纽约纳斯达克上市的购物应用软件拼多多。美团的市值高达720亿美元,目前是中国第三大互联网上市公司,仅次于阿里巴巴腾讯。拼多多则以360亿美元市值排名第五,仅次于上述三家公司和百度公司。

  美团投入大量资金助推旗下送餐及自行车租赁业务。这一策略似已取得成功:该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公布首次实现净盈利,净利润额为8.76亿元人民币(约合1.24亿美元)。据从事调研业务的美国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估计,美团可能会继续赚钱。

  按每年购买人次(超过5亿)计算,拼多多已超过京东网站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网站。拼多多自称将开市客公司的廉价路线和迪士尼乐园崇尚的快乐感合二为一。

  报道称,拼多多起家于服务业欠发达的城市。但随着打入较富裕的城市,拼多多将与阿里巴巴展开竞争。(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独角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