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专注科技零售创新 贝贝集团入选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Hurun Global Unicorn List 2019),贝贝网被评为全球电商行业独角兽。

  本次榜单估值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入选该榜单企业共计494家,电商独角兽68家。此次入选榜单企业为全球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科技初创企业,上榜企业创办不超过10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未上市。

  2014年,贝贝集团旗下电商平台贝贝网在中国电商之都杭州诞生。彼时正值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第20个年头,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赶上这波浪潮的贝贝网凭借主打母婴非标产品的创新玩法,迅速成为母婴电商领域的头部平台。

  身处于这场创业洪流,贝贝集团董事长张良伦清楚认识到,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只有创新才能生存。在随后的几年中,贝贝网依托创新实践,在母婴市场的渗透率逐年攀升,并一度占据垂直母婴电商平台近70%市场份额。

  同时,贝贝集团也相继孵化出贝店、贝仓,2个与贝贝网模式完全不同的电商平台。通过社交内容分享、会员体系、KOC(关键意见消费者)这样的组合,探索电商未来发展。

  据了解,贝店依托“社交+供应链创新+大数据”的创新模式,打通货源、数据、物流、用户、市场需求之间的无形壁垒,利用数字化和社交分享,实现用户获取、用户触达,最终让用户价值最大化成为现实。贝仓则以S2B2C的品牌特卖模式,整合品牌货源,为小微商家提供“社交店+实体店”的立体式解决方案。

  一方面,贝贝集团通过电商新模式的探索,实现零售创新。另一方面,贝贝集团则通过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腾讯云等高校、行业机构合作,实现技术创新。

  2015年,贝贝集团开始组建大数据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探索;2017年,清华大学与贝贝集团共建人工智能实践基地,共同探索“电商+AI”;2019年,贝贝集团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云计算、云安全等方面展开合作。

  清华大学电子系副教授李勇曾在“‘清华-贝贝’人工智能技术交流年会”上表示,清华大学与贝贝集团在社交电商机制、算法等方向的研究和探索,受到了全球各界的高度关注。

  在创新中求发展,在竞争中求生存。随着更多如同贝贝集团这样的企业成为创新的探索者和开拓者,越来越多的中国创业企业正加入全球独角兽行列。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