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慕尼黑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气候指数跌至十年低点

  德新社法兰克福11月11日电,全球经济前景正变得越来越黯淡,德国一家主要研究机构周一表示,该机构每季度发布一次的世界经济气候指数已跌至十多年来的最低点。

  慕尼黑经济研究所称,该机构的这项指数四季度从-10.1降至-18.8,创下2009年二季度(当时该指数为-35.8)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家总部设在慕尼黑的研究机构称,对当前形势的评估结果以及对未来的预期数字均出现大幅下降。

  慕尼黑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全球经济持续降温。”他还强调指出,“几乎所有地区”的经济走势都出现恶化。

  他还说:“就新兴市场而言,下行趋势主要出现在亚洲;就发达经济体而言,下行趋势则集中在美国。”

  菲斯特称,该机构10月为制订这项指数调查了117个国家的1230名专家,他们预计,“世界贸易增速将大幅放缓,个人消费将减弱,投资活跃度也将下降”。

  此外,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认为宏观经济需求和创新活动“不足”的专家人数大幅增加。(来源:参考消息)

搜索更多: 世界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