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去年全球旅游业增速3.9% 8年跑赢全球经济增长速度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介绍:“在政府和公共部门的推动下,旅游在减贫事业中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通过将旅游业发展成为一个当地大部分人口都能参与的产业,并进一步延伸旅游产业链条,融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是很多地方脱贫致富的典型经验。同时,以柬埔寨、尼泊尔和中国云南、贵州、四川等地代表的遗产文化、特色文化和公共文化建设也成为旅游促进减贫的新亮点。”

  中国经验和中国作用在世界旅游产业中的地位日益凸显。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中国是当今世界旅游发展潜力最大的国家之一,在减贫方面贡献突出,希望未来世界旅游联盟和国际旅游组织更积极有效地合作,促进全球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助力“一带一路”

  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同沿线国家在旅游领域合作成为热点,旅游交往日益密切。“一带一路”是旅游资源的富集区,汇集了80%的世界文化遗产,涉及60多个国家、44亿人口,被视为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黄金旅游之路。

  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会长乌伊海伊·伊什特万表示:“委员会一直推动欧中旅游合作。2018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我们举办了很多活动。委员会作为世界旅游联盟的新成员,希望和大家共同探讨欧中的旅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说:“阿尔及利亚去年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希望两国的交流变得更加深远、频繁,愿中国游客能来到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是非洲最大的国家,也是地中海周边最大的国家。我们希望把漫长的历史展示给中国游客。”

  中国是印度尼西亚入境游的重要客源国。印度尼西亚旅行社协会秘书长波琳·苏哈诺介绍:“为吸引中国游客,2015年起印尼对中国实行了免签政策。一些新兴目的地也受到了中国游客的欢迎,比如美娜多,今年接待游客比2015年增加了6倍,都是中国游客。”

  “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的持续深入,旅游便利化水平持续提高,中国旅游企业沿着‘一带一路’实施国际化布局的脚步将越走越快。中国旅游集团将以‘一带一路’为主线,以中国游客集中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为重点,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布局。”杜江说。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旅游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