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社交电视会成为彩电行业的救世主吗?

  彩电市场在今年又迎来了新的风向。

  7月,荣耀发布的荣耀智慧屏给电视产品添加了摄像头,用户可通过电视进行视频通话。8月,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也在微博上发布了小米电视视频通话的演示视频,海信更是将社交功能作为产品亮点,推出社交电视S7,展示了六路视频畅聊、共享影厅、3D Avatar三个围绕社交展开的功能。社交属性似乎成为了一些彩电行业布局的新思路。

  为电视添加社交属性的意义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200万台,同比下降2.7%,零售额规模为640亿元,同比下降11.8%。虽然均价同比下滑了9.3%,但彩电市场的表现并没有因此出现扭转的迹象。

  彩电市场规模的收缩,加剧了产品的竞争,品牌也呈现出两级分化的趋势。一部分品牌不断压低产品价格,期望通过中低端产品的布局提高自身市场占有率,提高产品在价格敏感用户心目中的地位;另一部分品牌则选择通过显示技术和附加功能的升级来提升产品价值,以满足中高端用户更细分的需求。

  社交电视显然属于后者。虽然社交电视这个概念已在软件方面发酵许久,但今年才有企业陆续推出具备社交功能的彩电产品。从用户端来看,给电视配置摄像头,增加类似智能手机和电脑的视频通话功能,相比传统电视确实较为新颖,在5G网络覆盖的基础上,能够满足一部分用户视频共享的需求。从企业端来看,附带视频聊天功能的彩电产品能够填补此前传统彩电产品的空白。考虑到彩电正处于“强化”和“取代”的交错期,社交功能有可能会成为吸引消费者更新换代的一个亮点,从而带动销量和营收的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彩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