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本“不婚”女性带热单身经济 美媒:可是政府着急了

  8月6日报道 美媒称,一些日本女性渴望自由,决定不婚。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3日报道,东京——一位新娘内着紧身胸衣和箍衬裙,外穿蛋糕裙婚纱。她留着黑色波波头,披着一层面纱。就在婚礼开始前一刻,她静静地站在楼梯上,等着下楼参加婚礼。

  这不是传统的婚礼,不是两个人牵手迈入婚姻。恰恰相反,去年,近30位朋友聚集在东京一个最时尚地区的宴会厅里,见证了31岁的花冈早苗(音)公开宣布自己的爱情——对自己的爱。

  花冈早苗对朋友们说:“我想弄明白如何独立生活。我想依靠自己的力量。”她独自一人站在舞台上,感谢朋友们参加她的单身婚礼。

  未婚女性不断增多

  就在不久前,25岁以上仍未结婚的日本女性还被称作“圣诞蛋糕”。这种侮辱性说法将她们比作12月25日过后无法售出的过时节日糕点。

  报道称,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日本女性推迟或放弃结婚,拒绝传统道路,这种赤裸裸的侮辱已经逐渐消失。现在,许多人认为,迈入婚姻的后果是一生都要承担繁重枯燥的家务活。

  现今,在日本,工作的女性所占比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然而文化规范尚未与时俱进:通常,在日本,人们仍期待妻子和母亲首当其冲地一力承担家务活、照顾孩子以及帮助年迈的亲属。这一因素阻碍了众多女性的职业生涯。

  由于受够了双重标准,日本女性越来越多地选择干脆放弃婚姻,专注于工作,全心享受新获得的自由,但同时也让一心想要扭转日本人口下降趋势的政客们感到担忧。

  政府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就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每20名日本女性中只有1人到50岁时从未结过婚。但是,到2015年——有统计数据的最近年份——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在这个年龄段,有七分之一的女性仍然未婚。

  单身经济应运而生

  据报道,这一变化如此显著,以至于越来越多的企业如今开始迎合单身人士的需求,尤其是单身女性。出现了有女性专用区的单身卡拉OK厅、专为单身食客设计的餐厅,还有以独自买房或租房的女性为目标客户的公寓楼。旅游公司为单身女性预订旅游行程,摄影棚提供女性可以穿婚纱、拍单身婚纱照的活动。

  49岁的单身漫画家增田嘉代子(音)说:“我想,‘如果结婚了,我将不得不干更多家务活。’”她刚好路过,去东京的一家单身卡拉OK厅独自唱歌。在标明“女士专用”的滑动门后,有一部分区域被隔离出来,供女性专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单身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