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垃圾分类带动千亿新市场 “供需两旺”有扔有收

  当垃圾分类在全国范围内成为沸沸扬扬的热点话题时,塑料制品行业却出现了淡季转旺的反常现象。

  在浙江台州一家塑料制品厂中,几百名员工正在加班加点地赶制分类垃圾桶,伴随着上百台注塑机齐响的低音,院里依次排队装货的集装箱卡车也显示出一片兴旺。

  不仅是塑料制品厂,最近,伴随着垃圾分类的推进, 一些涉及制造业、服务业、回收业企业,都发现了新市场。甚至有分析显示,垃圾分类将带动约2000亿的市场规模。

  明年,全国46城都将进入垃圾分类时代,这一蓝海也在以越来越大的吸引力,引得各路巨头与创业者争相涌入。

  上线服务有扔有收

  6月25日,饿了么在上海的“代扔垃圾服务”悄然上线。只要付出12元的单价,就能在3公里内找到人跑腿扔垃圾。虽然其仍旧要求用户先行完成垃圾分类,外卖小哥只负责扔进对的垃圾桶,但服务的上线,也被人认为是“新的风向标”。

  除了大企业之外,也有不少个人盯上了代扔垃圾这个市场。记者在闲鱼上以“上海代扔垃圾”为关键词搜索,发现有44个小区的“鱼塘”都出现了这样的服务,单次收费从2元至10余元不等,甚至还有70元到100元的包月价格。

  而若在58同城上海站中以“垃圾分类”、“代扔垃圾”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出现的结果中不仅有上门服务,还有教育培训、软件开发、VR设备租赁等产业。

  点点手机中的支付宝,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预约。一小时后,社区回收人员上门,以150元的价格收走了闲置近一年的旧电视机,这让家住静安区彭浦镇佳宁花园的李阿姨大呼“太方便了”。

  目前,支付宝垃圾分类回收平台已覆盖国内至少16个城市,市民的生活废品从塑料瓶、纸板箱、纸张、玻璃瓶等,再到大型家具等废品,均可进行上门回收。

  该平台负责人杨威说,上线半年来,已累计有200多万人下单“卖垃圾”,其中回收废纸近5万公斤,废旧塑料近6000公斤。

  “最多的是废旧衣物,达到了20多万公斤。”杨威说,这表明市民对于垃圾回收存在迫切“刚需”。

  塑料制品行业跟着火

  7月1日起,上海正式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而各小区的筹备工作早已在几个月前启动。来自淘宝的数据显示,早在今年四五月,很多物业就纷纷在淘宝采购“分类垃圾桶”,导致有些淘宝商家几乎卖断货。像淘宝极有家店铺“海淘城日本进口家居”的干湿分离垃圾桶,就不得不限购,每人只能购买1件。

  拼多多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以来,其垃圾桶类目相关商品销量暴涨超过500%,多款垃圾桶销量超过10万单。苏宁易购相关工作人员也向记者介绍,分类垃圾桶今年6月的销量环比增长157.4%,上海地区更是翻了12番。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垃圾分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