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垃圾分类动真格 上海开出酒店和购物中心首张罚单

  垃圾分类,动真格的了!

  7月1日是《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的首日。上海各级城管执法系统加大执法管控力度,深入小区、单位、楼宇、商家及公共场所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

  一天开出623份整改通知书,查处违法行为20起。

  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600人次,检查各类单位4216家,依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共教育劝阻相对人881起,责令当场或限期整改623起,其中检查商家1853个、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324份;检查酒店21个、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

  共依法立案查处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20起,其中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案件17起,未按规定设置分类收集容器案件3起。

  对于商业地产而言,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等商业设施的管理者在垃圾分类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管理人责任。

  结合澎湃新闻的报道,让我们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商业项目收到了整改单?

  首张酒店罚单:宏安瑞士大酒店

  原因:

  “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

  执法人员在垃圾箱房中检查发现,这里存在少量垃圾混投,个别容器未标明垃圾投放种类等情况。

  处罚:

  《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改正。若拒不改正,将处以罚款5000-50000元罚款。一个月内,执法人员会随时来复查,看整改情况。

  酒店难点:

  因住店客人较多,产生的垃圾也较多,二次分拣需要加大人力。

  与分类相比,不主动提供“六小件”更是挑战,因为客人可能会对五星级酒店产生误解,而送去客房或将增加酒店人力成本。

  首张商场罚单:晶品购物中心

  原因:

  虽然湿垃圾桶内垃圾投放得很清楚,但枯枝和塑料袋却混入了大件垃圾,也属于混合投放。在干垃圾桶中,矿泉水瓶等可回收物特别多,还混有水果等湿垃圾,说明商场并未进行分拣。

  另外,垃圾桶的颜色也不对,居然出现了绿色垃圾桶,这是上海的标准中不存在的颜色。

  处罚:

  开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改正。

  难点:

  员工反映:“有些垃圾属于什么垃圾还不太清楚,对我们压力挺大的。”

  执法者说:“前端的混合投放现在问题较大,很多物业方还没引起重视,认为桶设置好了就行了。我们查中端末端时,他们也抱怨混投较多,对分类处置造成困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垃圾分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