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19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 科技、零售唱主角

  红商网天下汇频道6月14日报道,近日,WPP集团与品牌资产研究机构凯度在美国纽约发布了《2019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排名,榜单显示,科技和零售唱主角。其中,亚马逊的品牌价值增速十足,增加了52%,达到了3155亿美元,一举超过了温和增长的苹果(第二名,3095亿美元,增长3%)和谷歌(第三名,3090亿美元,增长2%),连升两位,取代谷歌成为2019年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前10名最强品牌王者集群中,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增长了16%,达到了1312亿美元,上升两位排名第7。此外,中国今年有15个品牌进入了全球最具品牌价值百强,实力不俗。

  榜单还显示,尽管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全球排名前100名的品牌的合计价值依然在过去一年里增长了约3280亿美元,前100强的品牌价值合计相当于47000亿美元,约等于西班牙、韩国和俄罗斯的GDP总和。

  透过《2019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排行榜报告,我们需要了解的重要趋势包括:

  * 奢侈品是增速最快的品牌类别(+29%),其次是零售(+25%),这一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千禧一代(相当于中国的80后和90后)以及Z世代(相当于中国的95后和00后)日益依赖数字渠道;

  * 科技、金融和零售品牌合计贡献了总价值的三分之二,占统治地位;

  * 今年100强榜单上共有9个新上榜品牌,主要来自于中国和美国的颠覆性科技品牌,如戴尔科技、Xbox、海尔、美团和小米;

  * 亚洲品牌的力量进一步加强,共有23个亚洲品牌上榜,其中包括15个中国品牌、3个印度品牌(包括保险品牌LIC和塔塔咨询服务)和一个印尼品牌;

  * 新一代的品牌登上了全球舞台 – Z世代品牌(即1996年之后创立的品牌)在增速上远超平均数,以创立以来每年创造的品牌价值计算,Z世代品牌的表现比千禧一代品牌(1977至1995年间创立的品牌)几乎高四倍。在今年的榜单上共有23个Z世代品牌,它们的平均年龄是16年;而千禧一代品牌则有18个,平均年龄是33年;

  * 可持续发展品牌 – 品牌主越来越重视打造自己“负责任的品牌”的形象,往往通过参与公益、环保或是企业直接发起的项目向消费者传递这一信息。

  “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排行榜”是WPP集团委托品牌资产研究机构凯度开展的一项调查,现已进入第14个年头。这项调查结合了各家公司的财务和业务绩效(使用来自彭博社股市数据)和来自370万全球消费者的洞察,覆盖了50多个市场上的16.6万个不同品牌。

  下面是《2019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完整榜单:

搜索更多: 品牌价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