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NASA称太阳活动极小期到来 有引发磁暴可能

  6月7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的图像显示,太阳表面看上去完全是空白的,没有任何太阳黑子——这表明它已经进入自身活动周期的极小期。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5日报道,太阳活动极小期是太阳活动减少的一段时期,每11年出现一次。在这段时期,太阳黑子和耀斑出现的都不那么频繁。

  原本活动剧烈的太阳表面看上去变得更为平静,有一种宁静祥和的感觉,不过这种虚假的平静可能会导致磁暴,对卫星造成干扰,影响空中飞行,甚至可能让电网陷入瘫痪。

  在太阳活动周期的顶峰——太阳活动极大期,太阳表面长期布满黑子,有些太阳黑子像木星那么大。

  虽然太阳活动极小期不会给地球造成威胁,不过有可能引发磁暴,让处于地球大气层之外的宇航员和卫星面临危险。

  美国《太空天气》杂志网站发文称:“太阳已连续16天没有出现黑子——这表明目前正在进入太阳活动极小期。许多人以为太阳活动极小期没什么意义。并非如此。太阳活动周期进入这个阶段会让到达地球的宇宙射线增加,也让太阳大气中空洞的持续时间变长。”

  报道称,当太阳在大约11年后从极小期进入另一个时期时,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太阳发生越来越剧烈的爆发。

  NASA提醒说:“在太阳度过当前的活动极小期后,如同火山喷发一样的太阳活动在随后几年间会变得更加常见。”

  NASA刚刚发布了其太阳动力学天文台2011年记录的太阳剧烈活动的图片,上面显示出我们在太阳活动极小期结束后会看到的情景。

  太阳活动的减少通常会导致地球大气暂时变冷。

  NASA说,当太阳在1650年至1710年进入活动极小期时,地球陷入了“深度冰冻”状态。

  该机构说:“从1650年到1710年,在太阳进入如今被称为蒙德极小期的安静阶段后,北半球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骤降。在此期间,太阳表面的黑子数量很少,太阳的总体亮度也略有下降。已经处于比常年偏冷的‘小冰河期’的欧洲和北美进入深度冰冻状态:高山冰川一路延伸,覆盖了山谷中的农田;海冰从北极向南蔓延。”

  太阳每11年会从活动极大期进入活动极小期。

  在太阳活动极大期,太阳黑子和耀斑的密集程度急剧上升,导致地球上不论南北温度都有所升高。

  当太阳在2014年出现大量黑子时,NASA就表示太阳活动极小期将在2019年至2020年到来。

  天文学家通常把太阳活动极小期与低温联系在一起,因为在此期间,太阳的“自然加热机制”会消退。(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太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