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知名科技风投:20年后程序员或将失业 AI会取而代之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知名科技风投、亿万富翁马克·库班(Mark Cuban)今日表示,在将来的某一天,当前薪水最高的大学专业——计算机专业,对于雇主而言可能失去价值。

  库班在接受采访时称,计算机科学学位的价值,通常被视为大学专业的一个实际选择,但随着人工智能(AI)的继续发展,它的价值将会下降。库班说:“二十年后,如果你是一名程序员,你可能会失业。”

  求职网站GlassDoor数据显示,在薪水最高的大学专业排行榜中,计算机科学排名首位,平均基本年薪约为7万美元。另据CareerCast数据显示,今年需求量最大的岗位是应用软件开发人员,平均基本年薪为10.1790万美元。

  而库班表示,计算机科学学位的短期收益,总有一天会被人文学科学位的长期收益所取代。库班说:“创造力、合作、沟通技巧: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在人工智能世界里,你必须要了解一些东西。”

  库班还表示,将来,高技能工人将决定神经网络的用途;而低技能工人将从事一些数据标记工作,用于训练人工智能。(新浪科技 李明)

搜索更多: A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