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北京跨国公司总部达179家 四成以上是世界500强企业

  北京5月28日电,目前,北京市跨国公司总部达到179家,四成以上来自境外世界500强企业。此外,今年一季度,北京总部企业对河北投资额同比增长23%,有三家企业在雄安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

  这是记者从28日开幕的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活动之一——北京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北京总部企业协会会长王国丰在论坛上表示,总部经济是北京经济的重要基础,是构建北京“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要力量。目前在北京市3961家总部企业中,创新型企业占比六成以上。总部企业人均利润是北京市规模以上企业的2.3倍。北京市跨国公司总部达到179家。

  “北京拥有《财富》世界500强总部企业数量连续六年位居全球城市首位。四成以上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来自境外世界500强企业,户均实际利用外资是北京市外资企业平均水平的35.6倍。”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表示,总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得益于北京市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提升。

  他称,目前,北京总部企业人均贡献是北京市规模以上企业的1.4倍;总部企业累计发明专利授权量占北京市企业总量超过六成。

  他还透露,今年一季度,北京总部企业对河北投资额同比增长23%,有三家企业在雄安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

  闫立刚指出,北京将继续努力在商务领域打造更加便利的贸易环境、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以及国际一流的商业环境。北京将进一步完善总部经济政策措施,加大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创新型总部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总部企业进一步集聚国际化要素,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新社 记者 杜燕 尹力)

搜索更多: 跨国公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