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今年市场平稳回调态势不会改变

  预测住宅销售平均价格将增长7.6%

  《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19)》中对专业市场的发展也作了分析,预测2019年住宅销售平均价格将增长7.6%。商品房开发投资增速预计13.8%,比上年提高0.4%。住宅销售面积预计比上年下降0.84%。同时,由于住宅销售的面积明显大于竣工面积,可销售面积将进一步减少,可能对房价上升产生更大压力,因此2019年需要在相应的城市增加或者是加快住宅供给。对于一些重点城市,房价的涨幅可能会明显超过所预期的水平,应重点防止这些重点城市价格刺激引发市场大幅波动。

  预计2019年,商业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强、市场竞争加剧、商业创新加速、存量更新加速、资产证券化加速。未来3-5年商业项目平均空置率将达到20%以上,商业整合并购的趋势加速。资产证券化和精细化运营将成为地产公司转型的主流。一些商业地产的品牌会加速向二三线甚至四五线城市的扩张,房地产市场存量资产的改造,城市更新将会出现更多亮点,共享办公继续扩张,长租公寓土地供应将会提速,扩张的速度整体放缓,资产证券化将会十分活跃。

  蓝领公寓或将成为住房租赁市场新增长点

  目前,住房租赁市场秩序混乱,安全质量把关不严,一些经营模式尚不成熟,行业标准欠缺,规模效应不显著,品牌特色不显著、不突出,部分住房租赁企业不能把好安全质量,给行业发展带来很大风险。行业政策落地难,住房租赁行业在实际操作中仍面临一些实际问题。还有资金监管不到位,易引发行业危机。社会认可度不高,偶然事件易引起舆论质疑。

  蓝皮书报告预测,在短期内住房租赁市场的规模将仍然会以每年至少2千亿元的速度快速增长,同时行业将会出台一些新的政策,比如《住房租赁条例》,加强对分散式住房租赁企业的监管,鼓励集体土地入市,公募REITs试点加速。整个行业将会逐步从重收储、轻出租,重规模轻产品向重产品、重运营转变,同时蓝领公寓可能成为行业在2019年市场新的增长点。

  2019年市场土地价格保持基本稳定,住房以及住宅用地的明显波动可能较小,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将会助推工业、商服地价的平稳提升,适应新的行业业态的方式也会不断出现。此外,货币和信贷政策的环境收紧的可能性不大,房地产市场整体的融资监管总体趋严,金融领域去杠杆的政策取向对房地产企业融资影响较大。2019年房企可能会面临还债高峰,预计2019年房地产销售量减少,房企资金的压力也会有较大幅度的上升。

  来源:中国网 董小迪 记者 彭瑶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房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