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今年市场平稳回调态势不会改变

  5月23日讯,《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房地产蓝皮书)今日在北京发布,房地产蓝皮书预测,今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回调的态势基本不会改变,住宅销售平均价格将增长7.6%。

  2018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环所不动产室主任、房地产蓝皮书执行主编、研究员王业强指出,2018年,住宅投资增速加快,拉动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增速继续上升,住宅和物业之间的投资增速分化加剧,东部、西部和东北地区的增速明显提高,中部地区增速下降。土地购置面积、成交价款、平均售价等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回落。房地产开发周期延长,开发企业资金的来源渠道收窄,销售面积增速大幅回落,销售价格增速出现了反弹。

  “2018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明显降温,销售面积增速下滑,主要是受到房地产政策的影响,市场预期改变,市场观望的情绪普遍增加。但是从全国市场来看,受到棚改相应政策影响,一些三四线城市依然处于去库存时期,房价上涨仍是主流。尤其是中西部地区,销售面积上涨幅度均远超于市场平均涨幅。”王业强说。

  当前,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加大,中小市场的风险有所提升,土地流标数量明显增加,供需双方融资难度加大,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将对租赁市场产生一定冲击,整体来看住房租赁市场价格趋势稳中有降。

  2019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回调态势不会改变

  房地产蓝皮书指出,2019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回调的态势基本不会发生改变。全年商品住房销售增速可能呈放缓趋势。房价涨幅将整体回落,土地市场交易也将回归理性。一二线城市以保障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为重点,适当松动过紧的行政管制措施。在政策边际改善的情况之下,市场成交活跃度将有所提升,销售面积可能实现小幅增长;三四线城市由于失去强政策托底且市场需求明显透支,市场销售可能重回下行通道。

  城镇化仍然是推动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根本驱动力。可预见城镇化率2019年仍将会比2018年提高一个百分点以上,房地产市场仍存较大发展空间。同时房地产销售增速将逐渐放缓,预计2019年一线城市销售将筑底回升。二线城市对销售的增速也会略有回升。三四线城市销售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不排除陷入负增长的区间。

  开发投资面临着较大的压力,预计2019年一线城市可能延续稳步回升趋势。二线城市2018年市场热度明显提升。预计三四线城市面临较大回调压力。总体来看,2019年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仍面临较大回调压力。房地产价格指数在2019年新建商品住宅的总体上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二手住宅也很难有抢眼表现。此外,2019年住房租赁价格指数将会呈缓慢增长的态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房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