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经合组织:未来20年机器人将取代14%的工作

  北京时间26日消息,经合组织(OECD)警告称,自动化、机器人和全球化正在迅速改变工作环境,各国政府必须迅速果断采取行动,以应对这些影响,否则将面临社会和经济紧张局势的恶化。

  该组织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未来15到20年,全球14%的工作岗位可能被自动化技术取代,还有32%的工作岗位可能会面临重大变化,有50%至70%的概率被取代。经合组织就业、劳动与社会事务负责人斯卡佩特(Stefano Scarpetta)表示,这一变化的速度将是“惊人的”。

  经合组织表示,就业变化对一些工人的影响将大于其他人,尤其是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年轻人,以及更有可能就业不足和从事低薪工作的妇女。

  该组织建议提供更多的培训,并敦促各国政府向“灰色地带”的工人提供保护,在那里,就业和自营职业的模糊往往意味着缺乏权利。报告还警告说,社会凝聚力将受到“负面影响”。

  报告指出,目前经合组织国家中每7个工人中就有一个是自营职业者,每9人就有一个是临时合同工。70%的员工缺乏基本的IT技能。

  (来源:新浪 编译:羽箭)

搜索更多: 机器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