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对“用工荒”的应对:在门店大规模部署机器人

  沃尔玛表示,将在全美门店大规模增加部署机器人,以便让人工能腾出来从事其他工作。业内人士表示,类似举措并非为了削减成本,而是劳动力难寻的背景下,让员工能够更多从事高附加值工作。

  面对劳动力日益紧缺的问题,沃尔玛打算依靠大规模部署机器人来解决。

  在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声明中,这家美国零售巨头表示,2018年在小范围部署机器人的试验获得不错的成果,但这还远远不够,因此决定将在全美沃尔玛零售店内大规模进行部署,让普通员工能够避免从事繁杂重复的工作,腾出来的时间可以用于更多的服务客户。

  沃尔玛表示,将在这些店内累计增加1500台扫地机器人,300台货架扫描机器人,1200台自动快速传送带,以及900台自动取货机。

  沃尔玛声明提到:

  在让繁忙的门店更加顺畅运转方面,智能助理具有巨大潜力。所以沃尔玛一直在先行试验新技术,让员工在清理地板、查看货架库存等相对简单和重复性工作上所花的时间最小化。这也让员工更有机会去从事只有他们能做的事情:现场给客户提供服务。

  自动取货机被沃尔玛用来服务于线上购物用户,当员工将用户购买的物品准备好并投入这个机器之后,用户可以像在自动贩卖机上买东西一样取货。

  在沃尔玛这一决定的背后,是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问题。

  去年1月,沃尔玛宣布,从当年2月起把美国门店员工最低时薪提高至11美元,同时增加员工福利。而就在这一消息发布几个小时之后,沃尔玛紧接着宣布将关闭部分门店和裁员数千人,这一度招致不少批评。

  事实上沃尔玛这一起薪在零售行业并不算高,上周,美国另一零售商塔吉特表示,零售店员工的起薪上调至13美元每小时,而在这之前,塔吉特曾表示明年这一薪资标准将上调至15美元。上个月,好市多则将美国和加拿大门店员工起薪上调至15美元每小时。

  《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提到,对于那些雇佣了大量低技术含量劳动力的公司来说,在美国失业率处于数十年来低点的背景下,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就迫使他们将注意力转向自动化。

  报道援引沃尔玛自动扫地机器人供应商Brain Corp创新业务副总裁Phil Duffy称:

  现在对于雇主来说,很难找到合适的劳动力。

  在与我们合作的客户中,没有一家是用机器来减少劳动力成本,而是为了让让团队能够去从事更高附加值的工作。

  来源:华尔街见闻 张家伟

搜索更多: 机器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