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可“半价”买房 首付比例最低至20%

  不久前,国家发改委发文要求,城区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呼和浩特市正归属在列,户口需要完全放开。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直言:“呼市此前的目的就是抢人才,当户口需要完全放开后,只有给人才更多的优惠政策才能够吸引他们。”

  人才对于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究竟多大?上述高校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认为,“如今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逐步消退,越来越多的城市老龄化问题突出,人力资本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人才红利对于城市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不仅如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过去2年,全国多个城市房价出现了反弹,其中大部分城市都发布了力度空前的人才政策。人才政策的确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稳定,特别是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加速,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人才政策变相地放开了限购等政策。

  根据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3月房价数据,呼和浩特多项数据领先,具体来看,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2.8%,环比涨幅全国第二;二手房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20.8%,同比涨幅全国第一。

  实际上,去年以来,呼和浩特已经多次推出人才新政。

  2018年5月2日,呼和浩特宣布专门设立人才驿站,对博士,硕士及双一流大学的毕业生,首次购房就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补贴,对于高精尖人才最高购房奖励高达120万元。

  随后,其更是明确“普通全日制中专以上毕业生‘零门槛’落户”新政开始实施,以往繁杂的落户手续一切从简。

  一名刚刚在广东广州完成置业的呼和浩特青年吴昊(化名)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支持家乡推出的人才新政,但不会回去,毕竟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存在差异,很多内蒙古本地的大学生都外出发展了。在吴昊看来,一个现实的问题是,对于呼和浩特来说,先不谈吸引外地人才,即便是在和包头等地争夺省内人才,其也不一定能占据上方。

  常规来说,每一个省或自治区的省会城市,由于具有极强的地位优势,往往在社会经济发展上,在省区内享有优先地位,因此省会城市的发展程度往往排名区域内各城市第一,成为区域的发展中心。

  省会城市中GDP总量位列省区内第三位的仅有呼和浩特和山东省省会济南。

  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GDP排前两位的为鄂尔多斯和包头,依靠资源优势以发展工业为主要推动,实现较高的经济增速,而呼和浩特有“中国乳都”之称,拥有“伊利”、“蒙牛”两大国内知名乳业品牌。

  (国际金融报记者   孙婉秋)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大学毕业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