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媒:中国老龄化社会遭遇巨大挑战 可向英国学习

  英国《卫报》4月11日文章,原题:在英国就社会照料问题犹豫不决时,中国正开始提供此类服务 在老龄化社会,没有人愿意为长期护理买单。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迎难而上,开始全面重新研究提供医疗服务的方式和支付医疗费用的渠道。德国和日本是两个已经实施社会保险计划的国家。但如果我们要寻找一个已经认识到老龄化社会带来的巨大挑战的国家,那非中国莫属。我刚从英国政府组织的中国考察之行回来,本次考察是为了了解中国如何应对这一挑战。

  随着预期寿命增长,中国正经历快速老龄化。因为出生率下降,未来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越来越多。到2050年,39%的中国人口将超过65岁。

  在中央和省一级,中国已着手扩大照料服务范围,帮助老年人留在家中养老。中国的政策是培育居家养老和社区护理市场。在15个试点城市,不同的长期护理保险模式已初具雏形。以上海为例,该市护理保险覆盖人群约占英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科技是中国养老照料的一大亮点。这包括可以监测睡眠状况的智能床、先进的筛查和康复设备、运用人工智能分析人们的行走状态以及进行面部分析预测老年人摔倒或中风的潜在风险。技术驱动的养老护理被认为是现有护理保障资源的有益补充。在上海推出护理中心网络的时候,英国人却一直苦苦等待。

  在任何改革方案公布之前,有必要说一说我们今天糟糕体制的真相。这是一个十分复杂、功能失调、资金不足的体系。我们的养老保障体系太复杂了,因为很难搞清楚谁能得到帮助、由谁提供资金。而且,长期资金不足阻碍了对疾病预防工作的投入。人们的生活质量受到影响,百姓日益增长的需求得不到满足,我们的卫生和护理体系面临巨大压力。这是一种功能失调。

  任何单一的做法都不会得到普遍的欢迎,也不会被视为对所有人公平。对中国的访问无疑带来了英中互利合作的机会。我们可以从中国学到很多东西,这将改变我们的医疗行业。▲(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是英国前卫生大臣保罗·伯斯托,胡青松译)

搜索更多: 老龄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