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调查:超半数大学生毕业后到中小微企业就业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一则报告显示,超半数受访大学生毕业后在中小微企业就业,且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将中小微企业作为职业生涯发展的“首发站”。此外,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连续五年提升。

  这份调查数据来自麦可思研究院对2013届、2014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的抽样研究,以及2015届至201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共收集样本超过130万份。

  中小微企业吸纳超半数大学毕业生

  大学生毕业后去什么样的企业工作?日前,麦可思研究院的一份报告给出答案。

  麦可思数据显示,2017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比例最高的用人单位规模是“300人及以下规模的中小型用人单位”(55%),其中本科毕业生这一比例为51%,高职高专毕业生为60%。

  数据还显示,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将中小微企业作为职业生涯发展的“首发站”。2013至2017届本科毕业生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的比例已由45%上升到51%,高职高专毕业生该比例已由56%上升到60%。

  报告还显示,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的2017届大学毕业生,所在企业类型多为“民营企业/个体”(本科:62%,高职高专:79%)。

图片来源:麦可思研究院

  就业质量连续五年提升

  就业质量的连续提升,也是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共有的一大特点。

  麦可思数据显示,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连续五年提升。具体来看,在月收入方面,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的2017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的月收入为4353元,较2013届(3212元)增长1141元;高职高专生毕业半年后的月收入为3649元,较2013届(2765元)增长884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微企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