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南京新百:跨境整合是问题,更是新兴产业的胜利

  4年时间,南京新百并没有借助HOF的品牌和经验完成传统零售的转型,袁亚非曾经“未来计划在中国新开50家店”的豪言停留在了4年2家这个相当尴尬的数字上。卖掉HOF之后,南京新百将更加聚焦“新健康”产业。而从当前的资本市场来看,这绝对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

  HOF前CEO Nigel Oddy在辞职时曾公开抱怨:中国资方当年承诺对HOF注资 7500万英镑,以扩张后者在俄罗斯和中东的业务,南京新百并对其在线销售平台进行技术改造等。但事实上,中国资方从未兑现,HOF一直以来公司都只依靠自己的资金独立运营。

  HOF去年曾计划3500万英镑参投英国手机银行企业Tandem,同时双方共同开展针对HOF零售用户的线上金融服务计划。南京新百最后由于国内外汇监管机构的不确定性,总之就是:南京新百没有给HOF这笔用于对外投资的钱,进而夭折。

  HOF的英国管理层对以“东方福来德”命名的中国门店,从品牌的风格呈现、到管理和体验流程都有诸多意见,英方和中方管理层多次就这些问题发生冲突。

  南京新百3月6日发布公告称,拟向五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出售其间接全资持有的英国老牌高端百货公司House of Fraser Group Limited (以下亦称 HOF)的51%股权。 南京新百而四年前的高调收购似乎还在眼前, 彼时南京新百收购了HOF 89% 股权。但国家资本出海限制的大环境,和HOF在整合方面的不顺,大股东三胞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的顺风顺水,多种因素交织下,HOF从香饽饽最终变成了鸡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