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18年股市让全球最富有的人损失了1万亿美元的财富

  日前,胡润研究院编制的《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2018年的股市崩盘让全球最富有的人损失了1万亿美元的财富。

  该报告显示,截至1月31日,中国亿万富翁人数仍超过其他国家,为658人,几家新成立的公司通过大规模股票发行积累了财富。美国有584位亿万富翁,德国有117位。

  去年财富增长最大的领域是科技、媒体和电信,其次是房地产和其他投资、制造业和零售业。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连续第二年荣登全球富豪榜榜首,据胡润全球富豪榜估计,贝佐斯的财富约为1470亿美元。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960亿美元位列第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880亿美元位列第三。

  《胡润全球富豪榜》的发行人胡润(Rupert Hoogewerf)称,尽管盖茨热衷慈善,但他的财富在2018年增加了60亿美元。

  此外,报告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财富去年减少了5亿美元,至30亿美元,排名至793。

  在全球最富有的10位富豪中,只有印度企业集团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的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是亚洲人。

  报告称,据胡润计算,全球共有2470位亿万富翁,比去年减少了224位。报告称,受股市波动和美元走强的影响,这些富豪的总财富较上年同期减少9500亿美元,至9.6万亿美元。

  胡润表示,他认为全球亿万富翁的人数可能超过6000人,因为很多人试图隐藏自己的财富,尤其是在中东地区。

  虽然美国和欧洲仍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但这类榜单显示了经济实力的演变。

  北京是全球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共有103位,其次是纽约(92位)和香港(69位)。在亿万富翁最多的20个城市中,有13个在亚洲。

  根据这份榜单,创造了最多亿万富翁的公司是泰国正大集团(CP Group),该集团业务横跨农业、电信、零售和金融。截至今年1月底,正大集团的亿万富翁总数为17人,新增了5人。

  紧随其后的是红牛公司,该公司的12名大股东,奥地利人迪特里希-马特什茨(Dietrich Mateschitz)和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华裔泰国商人许书标(Chaleo Yoovidhya)的11个孩子均为亿万富翁。

  得益于如此庞大的家族财富,泰国首都曼谷的亿万富翁人数排名第八。(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股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