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称全球股市2019年迎来“开门红”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7日刊载题为《全球股市2019年迎来“开门红”》的报道称,全球股市正在以数月来最快的速度反弹,进一步说明2018年年底以来困扰投资者的担忧已基本消退。

  报道称,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连续5周上涨,创下自2018年8月以来最长的连涨纪录。不仅是美股,从欧洲到巴西,再到上海,预计各国股市在本月收官之时,都将创下至少一年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在2018年年底金融市场遭受重创后,市场开始大幅反弹。

  报道介绍,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反弹得益于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节奏。根据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全球股票市值在2018年累计蒸发6.8万亿美元后,已涨回逾3万亿美元。

  报道认为,然而,在这轮上涨的背后,已出现一些值得警惕的迹象,令那些认为股市反弹掩盖了市场基础依然脆弱的投资者感到不安。

  报道称,全球指数上一次出现这种普遍快速上涨是在2018年1月,当时,全球股市集体反弹,但在2月份,随着一些不稳定指数下挫,股市出现下滑。

  报道指出,除了以上怀疑,还有很多投资者认为,最近反弹最主要的原因是,经过2018年12月的暴跌,重返市场的买家开始低价吸筹,而不是因为他们确信全球经济2019年会找到新的动力。整个欧元区的制造业活动降温,而在美国,一度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因高房价的挤压呈现危机。

  报道援引美国天鹅全球投资公司创始人兰迪·斯旺的话说:“市场在第二季度很可能再次走低。这是在大规模抛售之后的自然反应,但经济在放缓,收入在下降。”

  报道称,目前尚无迹象表明美国处于衰退的边缘。国内就业市场依然强劲,裁员指标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美国联合投资者金融服务公司投资组合经理史蒂文·基亚瓦罗内称,一般来说,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必须持续增长一年以上,才能预示衰退即将到来。上月公布的工资数据创10年来最大全年涨幅。一些投资者认为,经济健康发展的迹象,说明牛市还有更大增长空间。

  报道介绍,然而,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股市要彻底扭转像2018年这样大的跌幅,需要数年而非数周。

  据报道,标普500指数在2018年12月比最高位时下跌近20%——或者说已进入熊市区间。根据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的数据,历史上,当综合指数下跌超过20%时,平均需要63个月才能再创新高。

  报道称,该研究所说,要想让市场打破历史规律,必须让投资者相信,从贸易到全球增长放缓,再到收入减少等诸多困难都正在得到改善。该研究所还认为,投资者应继续持有而不是增加其投资组合中的股票比例。(来源:参考消息)

搜索更多: 股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