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银发经济”机遇:科技巨头布局 投资金额爆发

  老年群体提供了大量卫生保健领域的经济和商业机会,包括金融服务业、消费品、旅游休闲、服务和药品等。

  45岁的格雷格·亚普(Greg Yap)是一位风险资本家,当下他正在寻找数字医疗健康领域的下一个风口。

  由于自己无暇照顾年迈的独居母亲,但又迫切想了解母亲近况,他希望把对母亲的关心与工作相结合,通过投资新技术,在不侵犯母亲隐私的情况下了解对方的生活,并预防疾病和意外的发生。

  在美国,越来越多像亚普母亲一样六七十岁的老人选择独立生活,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有很大可能患上慢性疾病,甚至面临严重医疗事件的风险,例如跌倒、心脏病发作或中风。

  随着全球老龄化趋势的不断增强,不论是大型科技公司、初创企业还是资本家们都瞄准了医疗健康产业,他们希望改变这个传统行业,用更便捷、高效的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亚普就是其中之一。

  1“银发消费”存潜力

  “银发经济”是指围绕老年群体展开的一系列消费行为与经济现象。

  目前全球人口增长总体趋缓,生育水平普遍下降,发展中国家的降幅更为明显,部分国家长期处于低生育率水平,老年人口在总人口中所占比重不断增大。

  以全球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日本为例,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数据,2025年,日本65岁以上的人口数量将增长到整体人口的近1/3,届时90多岁人口将超过300万人。

  美国健康局人口普查局2018年的数据显示,在未来20年内65岁以上的人口数量将从4300万迅速增加到8500万,并超过18岁以下的人口数量。

  老年人的增多对应着消费结构的改变。瑞士信贷银行指出,在几乎所有的发达国家,60岁以上消费者的人均消费额超过了25岁至64岁年龄层平均水平,未来20年,老年人的可支配收入将大大增加。

  美国退休者协会认为,老年群体提供了大量卫生保健领域的经济和商业机会,包括金融服务业、消费品、旅游休闲、服务和药品等。

  《财富》杂志表示,生物技术、设备、制药和护理服务领域的一系列新产品将重点面向老年消费者。在日本,照看老人的机器人已经引起了轰动。

  在中国,“银发经济”的潜力同样巨大,据《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年-2050年间,我国老年人口的消费潜力将从4万亿增长到106万亿元左右,占GDP的比例将增长至33%,成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

  2 科技巨头布局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加剧,各种疾病发病率上升,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医疗支出将达到8.7万亿美元。而医疗人员及相关专业人员的短缺,将无法满足日益增加的医疗需求,医疗行业的变革势在必行。

  目前医疗健康市场细分板块较多,单以美国为例,这个市场每年的收入就超过3万亿美元,因此在不直接竞争的情况下给了大公司足够的发展空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银发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