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太空竞赛日益激烈!美国组建“太空部队” 马斯克、贝索斯也想冲出地球

  美国正式提出了组建太空部队计划。按照计划,美国太空部队将成为美国空军的一个分支,而不是一个独立的部门。无论是公共还是私人领域,太空竞赛正日益激烈。摩根士丹利估计,到2040年,太空经济规模将有1.1万亿美元;美国银行估计将达到2.7万亿美元。

  据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新的政策指令,正式提出了美国组建太空部队(Space Force)的计划。

  这份指令的官方名称是《太空政策指南-4》(Space Policy Directive-4)。按照计划,美国太空部队将成为美国空军的一个分支,而不是一个独立的部门。类似于美国海军陆战队与美国海军的关系。

  这与特朗普最初的设想有所不同。2018年6月,特朗普在美国国家空间委员会(National Space Council)的一次会议上出人意料地宣布建立太空部队的想法。当时,他表示:“我们将拥有空军和太空部队,彼此独立但平等。“

  无论是公共还是私人领域,太空竞赛正日益激烈。

  今年1月,经过约38万公里、26天的漫长飞行后,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自主着陆在月球背面,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

  本月,以色列的无人航天器预计将登上月球,在月球表面插上以色列国旗,并对月球磁场进行研究。若登月成功,以色列将成为继前苏联、美国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将航天器送上月球的国家。

  印度也正在向中国看齐。上个月,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主席希万表示,尽管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有其独特优势,但如果印度能在2022年前如期完成首次载人航天任务——“宇宙飞船”(Gaganyaan)计划,届时将在载人航天领域与中国平起平坐。

  在私人领域,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旗下的SpaceX、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旗下的维珍银河、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投资的Stratolaunch飞机,以及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旗下的蓝色起源都在向太空发起冲击。

  2018年,全球太空行业出现了多个标志性的事件。

  Space X成功发射了两枚实验用宽带卫星并取得了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宽带业务许可。Facebook也已经向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了在2019年初开展近地宽带试验的申请,目标是向尚未连接网络的地区提供宽带服务。除此之外,FCC还批准了Kepler Communications,Telesat和Leosat的近地卫星系统。

  摩根士丹利估计,到2040年,太空经济规模将有1.1万亿美元;美国银行估计将达到2.7万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太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