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3D打印助力天猫国际告白星“太空喵”向全世界告白

1.jpg

  双11的疯狂节奏正在上演,全球的消费者已在购物车里准备着,等待开启抢购潮的零点。紧锣密鼓的时刻,一只就坐于天猫国际告白星里身穿航空服的“太空喵”,正忙碌地聆听着来自全世界消费者的心声告白。幸好,它不容易忙碌得散架,作为能升空的不一般的天猫公仔,它肩负“使命”。

  跨越星辰大海,精彩星动告白

  今年是第十个天猫双11,又正值我国航天员翟志刚走出飞船、迈到太空十周年,借着民营商业航天兴起之际,天猫国际在不久前宣布了双11宇宙告白卫星计划。全球消费者可通过手淘“星动告白”互动页面,参与抢购宇宙告白权,并通过Space Radio宇宙告白电台,随时随地收听来自太空的“告白”声音。

2.jpg 

2018天猫国际双11星动告白启动仪式

  这只“太空喵”即是全球消费者“告白”声音的聆听使者、传递使者、广播使者,将于12月上旬被发射到距离地表500多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向宇宙传递来自全世界消费者的告白。

3.jpg 

双11天猫国际告白星“太空喵”真身

  黑科技出身,“天空喵”不同凡响

  “太空喵”的不一般不仅仅在于肩负重任,还有扛得了重任的身躯。不同于以前进入太空的卫星本体材料,这只太空天猫搭载了一种特殊材质,是阿里委托清锋时代通过其自主研发的极速3D打印LEAP™(Light Enabled Additive Production)技术,直接整体打印成型,“不容易散架”。

 4.jpg

“太空喵”的三维数据模型

5.jpg 

清锋时代极速3D打印LEAP™技术打印“太空喵”

6.jpg 

换装“太空喵”的俏模样

  “它可以验证新材料的特性。”天猫国际告白星的设计者刘星亮解释说,考虑到天猫公仔在太空中要承受高低温交变和宇宙射线辐射,一般材料难以承受,最终选用了碳纤维材料。这种新材料具有高比强度和比模量,材料轻质,又具抗疲劳性能,并且易于设计和整体成型。

  清锋时代的制造梦想,向全世界告白

  3D打印技术早已应用于航空航天,但此前多数为金属3D打印,且为非核心零部件的替换生产。而这只太空天猫使用非金属3D打印技术整体成型,几乎没有前例。此前,清锋时代已公开表示极速3D打印LEAP™技术将首先应用于鞋业领域,生产运动鞋中底。而众所周知,3D打印的应用领域极为广泛,除了因为技术优势即将涉足的消费品领域,航空航天、医疗健康、机器人等领域也将是清锋时代的目标市场。

  就如苏联科学家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所说的“人类不能永远睡在地球摇篮里面”,3D打印的未来无限可能,新制造业的前景广阔无边,我们的目标是实现更多人类的制造梦想——这也是清锋时代向全世界的告白。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