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关注中国建空间太阳能电站:可全天候收集太阳能

  2月20日报道 美媒称,太阳能是真正几乎无穷无尽的能源,但很难利用。现在中国提出一个新思路,即建设一个空间太阳能电站,它能24小时收集太阳能,不受天气影响。

  据美国天才男孩报道网站2月18日报道,太阳是人们可以随时随地便捷使用的能源。但是,如何利用不可思议的太阳能仍然是人类面临的一个挑战。在地球上阳光充足的地区开设太阳能农场可以将阳光转换成可用能源,是件有益的事情,但是仍有不足。

  首先,太阳能板只能在一天当中的某个时段收集到阳光,而且天气因素可能严重阻碍太阳能板的发电能力。现在,中国认为它找到了一种可以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并准备未来几年进行尝试。

  据中国《科技日报》报道,中国准备开设空间太阳能电站。中国的计划不是在地球上安装电力采集板,而是向地球轨道发射采集能源的太阳能站。

  报道称,利用太空太阳能站而不是地球上的太阳能站,这不仅消除了天气因素,而且还能实现太阳能站全天候完全处于阳光照射之下。根据报道,中国计划在西安建设空间太阳能电站系统项目地面验证平台,将用于对空间太阳能电站功能与效率的系统验证。接下来大约在2030年前后开始建设兆瓦级空间太阳能试验电站。远期目标是具备建设吉瓦级商业空间太阳能电站的能力,但那是几十年之后的事情了。(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太阳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