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马斯克:移居火星只需不到50万美元 甚至不到10万美元

  特斯拉及SpaceX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有信心”“有朝一日”移居火星将花费不到50万美元,“甚至可能”不到10万美元。

  马斯克说,虽然最终的成本“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游客的数量,但移居火星的成本将“足够低,低到只要发达经济体的大多数人愿意,他们就可以卖掉在地球上的房子移居火星。”(Zillow的数据显示,美国房价中值为223900美元)

  此前,在2017年发表在学术期刊《新空间》(New Space)上的一篇文章中,马斯克将火星之旅的价格比作买房。当时,他估计前往火星的成本约为每吨14万美元(考虑到运送行李、食物和生命维持设备)。但他当时表示,他认为成本可能会降至每吨10万美元以下。

  他说:“那么几乎每个人都可以买张票,搬到火星上去。考虑到火星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劳动力短缺,那里将不会缺少工作岗位。”

  SpaceX的网站称,该公司的“宏伟目标”是在2022年向火星发射首枚火箭(仅载货)。第二次任务将搭载更多的货物和船员,计划在2024年完成。

  SpaceX网站称:“第一个任务的目标是确认水资源,识别危险,并建立初始电力、采矿和生命支持基础设施。第二个任务的主要目标是建立一个推进剂仓库,为未来的机组飞行做准备。这些最初执行任务的飞船也将作为第一个火星基地的起点,在那里我们可以建立一个繁荣的城市,并最终在火星上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文明。”

  马斯克在11月的一次采访中告诉Axios,一旦SpaceX公司去火星的“票价在几十万美元左右”,他自己去火星的几率是70%。

  马斯克告诉Axios,“这将会很难,你需要待在一个狭小的宇宙舱里穿越浩瀚深空,很有可能会半途死亡。你也可能会成功着陆,一旦成功着陆,你将不停地工作来建设基础设施,所以你不会有太多的时间用于休闲。即使你到了那里,经历了这一切,那里的环境还是非常恶劣,所以你还是很有可能会死在那里。你可以选择回来,但我们不确保这一点。”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马斯克周日在推特上说,从火星返回的旅程将是免费的。(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火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